当前位置:

湘电集团:支部共建谱心曲 精准扶贫谋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 詹飞 编辑:贾迪 2020-06-15 17: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党课02.jpg

讲党课现场。

合影.jpg

合影。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詹飞)6月12日,湘电集团机关党委前往公司对口帮扶村——邵阳市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芷田村,与该村支部委员会开展“支部共建、服务基层、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车伊始,湘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一行入户走访慰问芷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询问贫困群众的住房、生活、就业、身体健康、子女教育等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表达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沿着拓宽、整修一新的村道,周健君一行考察了湘电集团精准扶贫项目——100亩标准酥脆枣产业园、优质大米精加工基地。

自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芷田村以来,湘电集团大力开展“订单式”消费扶贫行动,精准实现村级特色产业与市场无缝对接,真正打通了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2019年,在工作队、村支两委、全体村民的努力下,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建成了一座标准化钢结构的优质大米加工基地,结束了该村没有任何精加工基地的历史。今年,湘电集团驻村帮扶工作队利用专项扶贫资金60多万元,在芷田村建设了100亩标准的酥脆枣产业园。并积极联系、协调,促成芷田村村民委员会与湖南新丰果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栆果回购协议》,解决了贫困户种植产品销路不畅的后顾之忧。

现场走访后,周健君应芷田村党支部邀请,在芷田村服务中心会议室为党员们上党课。周健君还向芷田村党支部捐赠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时代农村党建、脱贫攻坚宣传、种植养殖专业知识等方面的书籍。

支部共建谱心曲,精准扶贫谋新篇。湘电集团与芷田村虽然相隔将近400公里,有5个小时的车程,但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大家的心紧紧相连、手紧紧相握,更加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共同谋划脱贫攻坚的新篇章,迎来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 詹飞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