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比五拼”提升竞争力 百日会战提质新作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6-29 16: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627211005177010.jpg

6月24日上午,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率队到集团三公司调研,并实地考察集团三公司恒运建科基地,全面了解企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克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建英,纪委副书记凌强,集团三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团驻司监事会主席及各部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中,蔡典维认真听取了集团三公司情况汇报,他强调,集团三公司要严格按照集团党委部署,以“五比五拼”的工作要求为抓手,精心组织开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蔡典维指出,领导班子须统一思想,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具体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下阶段,一是党建领航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讲党性、强作风、勇担当,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切实担负起国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二是严格管理增效益。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管理推动“降本增效”工作取得实效。要不断优化企业“两利三率”指标,即企业净利润、利润总额、资产负债率、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切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资金管理,防控风险,健全风控管理体系;要及时堵塞漏洞,坚决遏制“跑冒滴漏”等不良现象,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事、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从源头上自觉抵制各类不正之风。三是积极改革添活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必须一以贯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紧围绕推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按照德才兼备原则,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建立完善后备人才库,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落地见效,深化改革发展工作,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正风肃纪带团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坚持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正风肃纪转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用心打造强高效务实、奋发有为的领导团队,全面推进企业各项事业发展,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

集团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明雪等在调研会上汇报公司整体发展与部署重点工作情况。

6月24日下午,蔡典维一行来到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建英,集团纪委副书记凌强,城建职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蔡典维在调研会上充分肯定学院办学六十余年来的丰硕成绩,他对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坚持稳健的教培管理。坚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把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开展,保障全体学生能按时接受学习教育,真正达到传道授业、解疑释惑的目的。三是坚持长远的发展规划。立足当下谋长远,把当前重点工作与未来发展目标有机结合,参与并助力集团“赛业绩展英才”项目建设百日会战,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保障与科技创新支撑。四是坚持鼎力的职教支持。紧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与趋势,努力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奋力开展好职业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院办学水平。集团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学院发展,切实加强学生培育。五是坚持有效的沟通运营。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有效沟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与运行秩序,促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学院发展至今不容易,要珍惜当下、一如既往、继续前进。

湖南城建职院党委书记朱向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运政等在调研会上汇报学院整体发展情况。

会前,蔡典维一行还实地考察湖南城建职院BIM中心、实训中心、产业研发中心、校史陈列室,详细检查学院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