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10组宣讲者 10个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曾尔琴 编辑:贾迪 2020-07-14 11: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749A0722_meitu_3.jpg

“最美奋斗者”事迹宣讲。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曾尔琴 长沙报道

近日,五矿二十三冶举办“最美奋斗者”事迹宣讲会暨2020年“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建党99周年。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歌声中拉开序幕。10组宣讲者动情讲述了10个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催人奋进。

扛起责任 奋斗美丽人生

“背起行囊的那刻,我们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声‘没事’,给了家里一个坚定的眼神便转身不敢再多看几眼。”宣讲者向晓丹讲述了逆行武汉的晨鸣中利华中金融总部项目管理团队的故事,为了让武汉早日恢复生机,他们日夜兼程,一个没少,全部到岗,成为武汉光谷第一个让机械声回来的工地。

“不去项目部战斗一番,总觉得职业生涯少了点什么!这就是我2018年主动申请来到马尔代夫住房三期工程项目部的原因。”身在马尔代夫的宣讲者欧阳奕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大家讲述奋斗故事。

“项目部的管理人员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是常态,技术人员乘坐地铁来往于95个施工站点,有座位都不敢坐下,生怕一坐下就睡着了、坐过站了。”宣讲者夏凯彬讲述了“地铁湘军”用3个月完成广州11条地铁线路上95座厕所升级改造任务的“速度与激情”之战。

……

还有在西南边陲的“冶建”铁军;扎根现场的项目“家长”肖玲利;充当北大资源项目部“母亲”角色的党支部书记龚永安;坚守在长沙望城月亮岛的最美奋斗者大汉汉府项目管理团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宜昌石宝山磷石膏资源库项目管理团队;“春季行动”领跑者刘有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青年员工栗煜、曹雨天等先进事迹被宣讲者们娓娓道来,诠释着共产党员和五矿二十三冶人的初心,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图5 表彰颁奖 (1)_meitu_1.jpg

表彰颁奖。

表彰先进 当好“活教材”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五矿二十三冶表彰了10名“先进个人”、10名“优秀共产党员”、5个“先进集体”、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对在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战场”中坚守初心、敢挑重担,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斗志给予了高度认可。

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表示,“最美奋斗者”事迹宣讲既是公司党委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干部员工学习的“活教材”。

宁和球说,要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奋勇向前的“担当卷”、对标一流的“专业卷”、干净干事的“品格卷”。要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行;要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用担当作为开创公司质优速增发展的新局面;要牢记企业使命,追求一流标准,制定战略、谋划思路、采取措施、推进工作;要从严修身律己、砥砺高尚品格,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曾尔琴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1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