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采购中心筑牢抗疫保供“红色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龙 肖红 编辑:贾迪 2020-07-17 00: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肖龙 肖红)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华菱采购中心党总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动全体共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奋战在抗疫保供一线,上半年累计采购大宗原燃料物资近2400万吨,品种计划兑现率达95%以上,1-5月同比降低采购成本1.2亿元,为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实现“双过半”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煤焦矿整体的采购节奏。采购中心党总支以高炉不能熄、焦炉不能停、生产不能歇为目标,坚持战疫保供两手抓,发动党员先行,与“三钢”采购系统干部职工一道攻坚克难。从大年初二开始,负责国内采购业务的二支部全体党员放弃休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每天定期召开线上信息通报会,分析疫情影响,提出应对措施。特别是针对省内路口铺港口停业抗疫的紧急情况,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集团公司沟通协调,取得省国资委、岳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二天时间内开通绿色通道,快速恢复港口作业。中心二支部书记罗长江作为炼铁燃料部负责人,长时间坚守一线,同时主动请缨,冒着疫情风险,带领团队走访市场,协调主要供应商,克服困难保供发货。

面对海外疫情蔓延对进口矿采购、海运物流、信用证交单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心三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克服工作时差,白天晚上保持在线工作状态。一方面协调供应主渠道资源,积极开发非疫情和低风险疫情国家的矿石资源,一方面通过采取将纸质单据改为电子单据等非常措施,积极沟通调整国内各港口的接卸和发运,在较短时间内打通了资源、物流、单据、结算等受阻环节。

国内疫情暴发初期,防疫物资紧缺,中心三支部书记卢锡良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火速加入集团公司海外抗疫物资紧急采购行列,不分昼夜与海外客户、合作伙伴沟通联系,从采购、发运、到货、验收全程跟踪,在抗疫物资援助行动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龙 肖红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