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润增长46.65% 五矿二十三冶用“坚守”换“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丽琴 编辑:贾迪 2020-07-21 14: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半年度工作会。

海南分公司举行复工复产“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

事业合伙人签约。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杨丽琴 报道

7月18日,五矿二十三冶召开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建国在会上作半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上半年挑战重重,五矿二十三冶战疫情、抓生产、保目标,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推进有力,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

精准施策,防控任务落实落细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五矿二十三冶迅速反应、快速部署,于1月23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指导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各职能部室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落实防控要求。

同时,建立了疫情防控日报机制,每日报疫情、报平安。对从武汉返家的员工,要求他们做好自我观察与居家隔离,并通过信息上报、主动联系的双向沟通机制,实时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对于留守值班的员工,做好心理防护,电话慰问,并采购抗病毒药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药品,对办公和生活区域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对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尽管疫情耽误了正常的复工时间,但两级总部按要求采取移动办公、居家办公和值班“三结合”的方式服务生产经营。

迎难而上,“春季行动”抢抓生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的秩序也在加快恢复。五矿二十三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启动了“战疫情、抓生产、保目标”春季行动,始终坚持复工防疫两手抓,持续吹响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我既是项目负责人,也是党员,要冲锋在前。”汨罗龙舟竞渡基地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刘有国说道。面对紧张的工期,2月5日他就奔赴项目工地,迅速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方案。复工后,刘有国迅速组织劳务负责人进行生产调度,部署作业人员分区工作。

为加快施工进度,不少项目部启动了劳动竞赛,以激发大家的斗志。4月2日,五矿二十三冶海南分公司举行复工复产“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开展为期100天的劳动竞赛,安排40万元资金奖励表现突出的班组及个人。石厦小学项目部同样启动了“6·25大会战”主题劳动竞赛,明确了完成石厦小学在6月25日交付业主使用的目标,吹响了加快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自春季行动开展以来,3000余名管理人员、20000余名劳务人员奋战在项目一线,掀起大干热潮。为了抢工期,株洲金茂·如茂苑项目部执行“5+2”“白+黑”模式,千方百计抢抓工期;郴州美的仁大项目作为郴州市第一批复工的房屋型建设项目,在正式复工一周后,产值就已回升300万元。

勇担责任,奋力冲刺亮出成效

2020年上半年,五矿二十三冶始终紧扣质优速增发展主题,全体干部员工压实责任,多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产值、利润持续增长势头良好。较去年同期相比,产值增长24.62%。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46.65%,其中建安板块较去年同期增长14.8%。施工逐渐进入年中高峰期,生产经营运行平稳。

区域实体化发展方面,采取公司副职领导兼任区域总部总经理方式,调整西南区域总部为公司直管,并将华南区域营销资源进行整合,成立公司直管的华南区域总部,提升了区域总部的运行效率。

机制创新能力也在增强。6月16日,绿建公司事业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五矿二十三冶首个事业合伙人试点正式启动。

在上半年,五矿二十三冶多项工程获得荣誉。五矿·万境蓝山(23#栋、26#栋、27#栋、30#栋及G区地下室)、长沙华夏实验学校改扩建二期工程、斑马湖小学等9个项目获得湖南省2019年-2020年第一批湖南省优质工程,五矿柴达木广场二期二批E-10#栋获得青海省“江河源”杯奖,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获湖北省市政工程金奖。另有经世龙城四期工程、湘江公馆工程等6个项目获得湖南省2020年第一批绿色施工工程。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在半年度工作会总结讲话时指出,下半年要以市场和现场为抓手,迎难而上,扎实高效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持续加强风险管控,加快推动全员素质提升,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丽琴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