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盐集团荣获湖南省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企业奖

来源:红网 作者: 姜心玥 陈翔 编辑:贾迪 2020-07-23 19: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12_meitu_1.jpg

湖南省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企业奖牌。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陈翔)近日,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收到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疫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这是继3月份,轻盐集团和旗下湖南盐业、湖南医药集团收到省委省政府感谢信后的又一封感谢信。感谢信对轻盐集团在新冠疫情期间,攻坚克难、不辞辛劳,奋战在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一线,为全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作出的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颁发了“湖南省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企业”奖牌。

疫情发生以来,轻盐集团领导班子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集团上下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全员发动,共同抗击疫情。

轻盐集团充分发挥于2019年11月9日刚挂牌的湖南医药集团平台作用,广泛调动集团系统内资源,积极支援全省防疫大局。湖南医药集团克服诸多困难,批次采购到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连花清瘟胶囊、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医用手套、84消毒液、75%酒精等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和消杀用品,共计500多个品种,价值近4000万元,缓解了全省200余家医院和企事业单位数百万人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需求,助力兄弟单位复工复产。

在确保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湖南盐业下属各生产和运销企业坚持春节正常生产、调运、配送,包装企业等提前复工复产,加班加点支援湖北疫区三批次加急订单合计700万个食盐包装立袋。及时发布《湖南盐业公开信》,向社会承诺疫情期间不涨价、不断供、不降质,保持了我省和周边省份食盐物价稳定,市场有序运行。

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支援防疫一线。轻盐集团通过省红十字会设立“湖南轻盐抗疫援鄂医护感恩基金”,定向捐赠500万元给我省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轻盐集团总计向省内64家医院、省工信厅、长沙市城管局等捐赠了价值5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稳定生产设立“党员先锋岗”142个,保障供应派出“党员先锋车”107台。“雪天”志愿者共出动数千人次。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全面恢复。轻盐集团将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着力做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 姜心玥 陈翔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0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