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电”再出发!湖南国资公司纪委举行纪检业务集中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唐帅 编辑:贾迪 2020-07-26 16: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412_meitu_1.jpg

会场。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唐帅)7月23日至7月25日,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2020年纪检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驻委纪检监察组一处处长李慧平、正处级调研员胡建辉出席会议并授课,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新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和华主持会议并授课。

胡新保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是一项长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纪检干部要强化政治监督、抓住监督重点、掌握监督方法。要具备“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素养,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专业能力,做到为企业出谋献策,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李慧平从是否要采取初核、初核的基本内容是什么,以及怎么开展初核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办案经验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初核工作的方法和技巧》课程;胡建辉从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国内形势的背景出发,从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不足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等方面阐述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多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肖和华从为什么要设立监察委、监察对象是谁、和纪委的区别是什么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讲解。

培训班还学习了中纪委视频培训课程《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常见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问题》,举行了纪检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开展了党风廉政知识抢答赛,交流了培训心得等。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在新任职企业中应该如何履行监督职责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新任湖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纪委书记刘金城表示。

此次培训是国资公司纪检队伍首次开展的集中外出培训,也是“纪检干部素质提升年”的重点活动之一,提升了公司系统纪检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参训人员集中“充电”,认真记、深入学、找差距、补短板,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唐帅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5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