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互联网+党费”模式 信息化便利党费收缴

来源:红网 作者:邱晓伟 编辑:贾迪 2020-08-31 15: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邱晓伟)8月30日,中建五局信和地产雨花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段宇拿出手机,点开党费缴纳程序,查看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系统显示,缴费进度已达到了70%。这离系统开通才仅仅过去5天。

“现在效率可真高!”段宇由衷地感慨道,“换以前,支部每次收缴党费都得花上半个多月时间哩!”这一切,全都得益于近日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党委开通的线上党费收缴系统。

近年来,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发展规模持续扩大,基层农民工党员和流动党员数量也逐年提升。部分项目党支部尤其是多个项目组成的联合支部反映,由于党员分布广、流动性强、工作地分散,每次收缴党费多有不便,效率低下;同时传统的线下党费收缴,还存在人工对账累、收费周期长、逐个落实繁琐等诸多痛点,无形中增加了基层的工作量。为破解这个困扰基层许久的党费收缴难题,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党委主动对接、沟通银行,决定共同开发手机在线党费缴纳程序。

在新的模式下,党员只要打开手机银行,点击栏目里的“党费”进入缴纳页面,确认信息和日期,选择缴费账号,输入金额,点击确认即完成缴费,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成功实现党费信息智能管、党务工作者轻松收、党员自主便捷缴,大大提高了党费收缴工作效率、提升了党费管理的规范性,也有效为基层减了负。

“以后党费缴纳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可以了,功能强大,省去了很多麻烦,点个赞!”中建·嘉和城项目部农民工党员杨波对手机在线党费缴纳系统表示肯定。

目前,中建五局信和地产正通过线上宣传引导、线下培训学习等方式,加强党费线上缴纳宣贯,届时将实现公司440余名党员线上缴费全覆盖,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管理信息化、便捷化。

来源:红网

作者:邱晓伟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