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舸水利武冈项目支部党建引领助推项目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 刘子荣 编辑:贾迪 2020-09-10 16: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饮水安全项目部驻地。

湖南交水建集团百舸水利公司公司领导指导现场施工。

施工人员进行输配水管道全位置半自动化焊接作业。

施工人员挑灯夜战龙溪镇管网工程。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胡旭 刘子荣)初秋时节,暑气未散,武冈市云山大道,挖掘机、吊车、夯实机响声齐鸣,DN1220涂塑钢管在焊接师傅的拨动下一根接一根地鱼贯而入。这是湖南交水建集团百舸水利公司为保障武冈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而实施4498米城区给水主管网改造提升的一个镜头。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武冈市城乡供水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日益凸显,加上部分区域水质得不到保证、供水管道缺乏管护,2016年开始,不少农村居民要求城乡供水“同质、同价、同服务”的呼声高涨。为解决这一难题,湖南百舸水利公司受命攻坚,武冈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支部随之成立。

高位推动 职责聚力“书记联项目”抓落实

武冈饮水安全项目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7月,成立之初将“勤学苦练,勇担先锋”作为支部口号,以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为目标,以强化政治引领为重点,紧紧围绕“书记联项目”“党员先锋行”两项重点活动,将党建与施工生产紧密结合,从党建工作、工程质量、形象进度、安全环保、合同管理、综合协调等方面进行全面发力,逐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建设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组织保障。

为全面了解项目情况,促进党建与生产的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自开展“书记联项目”活动以来,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昆作为支部的联系书记,多次对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号召项目一线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打硬仗、冲锋在前,努力成为项目建设的主心骨、顶梁柱。

2019年项目推进困难时期,项目联系书记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工程难题、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指导项目建立“月计划、日调度”机制、督促项目采取倒排计划、挂图作战等方式进行不间断作业,对项目建设提出多项指导意见,将党员引领示范作用贯穿于安全管控、工程推进、质量工艺、文明施工等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实现工程建设“加速度”。

复工复产 进度提速“党员先锋行”起成效

为落实各项指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作用,武冈饮水安全项目成立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聚焦项目安全生产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在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的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蹄疾步稳,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复工复产成为项目第一要务。“党员先锋行”按照项目的总体进度,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做好计划调整,根据施工进度及施工人员需求,制定相应的复工计划,科学有序地安排人员返岗进场,最大限度地保证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利用,早日回归高效有序的生产轨道。

党员先锋队成员主动深入项目一线,协调工作、管网施工、水厂建设随处可见党员同志的身影,“党建+基建”模式成功为项目装上“红色引擎”。2月底,项目复工到岗率便达到100%,累计进场350余人,为实现“重点施工区域全面提速”提供强有力保障。

抢抓工期 快速推进“百日劳动竞赛”促生产

项目以“百日劳动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先锋的作用,将项目工地作为“劳动竞赛”活动的“练兵场”,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实现。

支部书记廖宏宇不仅以身作则,坚持把办公室搬到施工现场,还以竞赛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员职责竞赛,把项目的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具体人员,每月进行评比,针对完成情况制定奖惩计划,定期评选优秀施工日志,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等方式,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在高原水厂,虽设备安装全部调试完成,水厂达到通水条件,但丝毫没有懈怠的氛围。“高原水厂还是坚持白加黑模式,晴天大干,雨季清理材料及卫生,争取超节点完成施工任务。”施工主管舒文彬介绍道。

除了水厂加班加点,官网施工也是提速推进。管道施工区域夜夜灯火通明,工人夜以继日地作业,吊车林立、机器轰鸣,鲜红的党旗、党员先锋队的队旗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在施工现场迎风舞动。

管道施工主管陈波作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主动肩负起管道抢赶工期的职责,无论是龙溪镇“挑灯夜战抢进度,加班加点赶工期”,还是备用水源“马力全开”,均可以看到他在现场忙碌的身影。

目前,武冈饮水安全工程已接近尾声,公司上下一心,竭力保障施工质量、抓好文明工地建设、争创优质工程,为造福武冈百姓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 刘子荣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