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展集团安居投公司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汤博雅 编辑:贾迪 2020-09-15 14: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宣传海报 - 副本.jpg

安居投公司食堂悬挂“光盘行动”相关公益广告。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汤博雅)湖南发展集团安居投公司自2012年设立公司食堂,便将“光盘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文明守则推广执行,多年来始终坚持“提前预约,定量供应”的管理办法,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提前预约,定量供应”就是食堂在食材的采购和每日的菜量上,都是根据实际用餐人数定量采购和配备,每样食材物尽其用,能加工食用的决不浪费,控制好源头总量。

同时,该公司还从菜品种类和口味上着手,努力为员工提供不同膳食需求,让“光盘行动”变得更加容易执行。公司工会也会定期收集员工对食堂和菜品的评价建议,促使食堂不断改进提高。

用餐高峰期,该公司员工井然有序,适量提取,大家坐在圆桌一起就餐,自觉使用公筷,个人吃多少打多少,绝不剩饭菜。偶尔有少量剩餐,单身员工都自觉打包带走,留做晚餐食用。用餐完毕,桌上碗、盘几乎都是干干净净,餐橱垃圾只有少量骨头和辣椒之类的残渣,切实做到“光盘”。

除了在食堂悬挂“光盘行动”相关公益广告和标语营造氛围,安居投公司负责人还表示,安居投公司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希望员工们不管是在食堂还是家庭用餐,都能做到按需取食,杜绝浪费,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

今后,安居投公司还将进一步在认识上再深化、在措施上再细化、在行动上再标准化,围绕“广泛宣传、加强监督、合理配餐、适度奖惩”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示范者。

来源:红网

作者:汤博雅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6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