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推进“成长工程”志愿服务 助力新生代农民工提能

来源:红网 作者:戴昕燚 编辑:贾迪 2020-10-10 10: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421.jpg

志愿者讲师邹彬(右3)为工人打样板。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戴昕燚)“邹彬就是我们湖南新化伢子,他砌墙技术过硬还为国争光,听他的故事我很受鼓舞。”近日,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组织的新生代农民工“成长工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24名工友们一边观看劳模工匠故事展播,一边发表着各自的感想。

《邹彬与“三面墙”》是展播的故事之一。该片用第一人称讲述了青年工匠邹彬与他的砌筑作品墙,十八洞村文化墙,两会民生诉求“墙”,这“三面墙”的故事,展现了出身贫困县,通过自身奋斗成长为“95后”全国人大代表,世界技能大赛砌筑组“首枚中国奖牌”获得者的匠心与风采,现场反响热烈。

故事展播结束后,这批工友还继续参加了装配式建筑案例分享课程的学习。装配式建筑应用志愿者讲师谭超介绍:“装配式技术的推广对建筑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希望通过夜校对新生代农民工进行培训,增强其就业的竞争力,帮助他们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尽快向产业化工人转型。”

新生代农民工“成长工程”志愿服务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建五局和总承包公司党委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的举措。2020年,在湖南省委宣传部、文明办验收中建五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成果时,获得文明办点赞。2019年,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作为唯一由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实施的金奖项目,获得湖南团省委、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戴昕燚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5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