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善机制 提升效能 常德市制定完善国企国资审计监督意见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宏军 编辑:胡金贵 2020-10-29 17: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宏军)为加速推进常德市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提升对全市国企国资的审计监督效能。近日,常德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完善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分别从审计对象、审计方式、审计重点等3个方面,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提出要求。同时强调了3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保障措施,坚持科技强审,建立市属国有一级企业联网审计平台,探索建立审计实时监督系统,开展“无项目”“点穴式”审计,确保审计监督不留“死角”。二是要建立好专业企业审计队伍,统筹整合好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等3种资源。三是要建立健全国企国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及责任追究机制;建立健全国企国资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机制;建立健全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等多部门协同配合联动机制。不断深化该市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审计监督,促进全市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健康运营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宏军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