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引领 智造未来 湖南举行“国企十大创新工程”颁奖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赛凤 李长宏 编辑:彭笑予 2020-10-30 10: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080.jpg

10月29日下午,“创新引领·智造未来”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主题宣介活动在长沙举行。

DSC_8469.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李璐 李赛凤 摄影 李长宏)在传统领域中转型蝶变,在新兴产业领域上开疆拓土,在创新引领的进程中迸发澎湃动力,擦亮湖南国企名片。10月29日,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正式揭晓,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平,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领导和来自省属监管企业的负责人及相关代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国资委主办,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红网新媒体集团协办。

DSC_8409.jpg

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右)为“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产品类奖”——华菱涟钢集团的超薄规格耐磨钢产品创新及产业化应用工程颁奖。

抢占制高点,勇当主力军,国企创新已然潮动三湘,一张张创新名片熠熠生辉。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国资委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创新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创新理念深入人心,创新资源加快聚集,创新活力日益焕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颁奖仪式上,十个创新工程项目脱颖而出。

扶摇直上一片“钛”空,乘风破浪一汪蓝海。获得“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产品类奖”的湘投集团高性能钛及钛合金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工程,解决了多项国家和行业关键性技术难题,牢牢把握了这一领域的话语权,并成功在国产大飞机C919等项目中运用。湖南湘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崇政表示,“2019年,湘投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营收26.5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从2016年的25%提升至2019年的48%,集团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同时,湖南交水建集团的智慧交通提效保畅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工程、现代农业集团的智能化养殖技术工程,获得“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新业态奖”;华菱集团的全系列高品质工程机械用钢产品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建工集团的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工程,湘水集团的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工程获得“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工程类奖”;湘电集团的绿色高效大中型高压电机技术研发与应用技术,轨道交通集团的中速磁浮交通技术,获得“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技术类奖”;湖南高速集团的矮寨特大钢桁梁悬索桥工程,华菱涟钢集团的超薄规格耐磨钢产品创新及产业化应用工程,获得“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产品类奖”。

此外,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凤凰磁浮文化旅游工程、“互联网+”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资源化利用工程等获得了“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提名奖”。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01030084703.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赛凤 李长宏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3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