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首个蒸汽梯级利用差压发电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轶凌 编辑:贾迪 2021-02-20 11: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轶凌) 2月18日上午,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焦化厂(以下简称“湘钢焦化厂”)施工现场,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湘钢动力厂蒸汽梯级利用差压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由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湘潭分公司施工总承包,是该公司在贯彻落实国网公司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打造清洁低碳绿色发展能源服务的客户侧示范项目,标志着公司承接的首个客户综合能源余热余压发电EPC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湘钢焦化厂项目按原设计需用较高压力过热蒸汽温减压到低压蒸汽,供后续工艺使用,在减温减压中流失的能量正是目前能源综合再利用发电市场的“香饽饽”。该公司通过引进蒸汽梯级利用差压发电技术,可从湘钢焦化厂的过热蒸汽引入螺杆膨胀发电机组,利用蒸汽进、排的压差带动发电机做功发电,在降温减压过程中实现蒸汽的压差能源转化为电能,该项目将于6月30日前实现并网发电。

经技术人员初步核算,在不影响生产及工艺前提下,蒸汽梯级利用差压发电项目可实现装机1600千瓦,按运行6个月4000小时计算,可帮助湘钢焦化厂节约煤炭209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065吨,产生513万元的能源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陈轶凌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5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