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16条新兴产业链 彭华岗勉励湖南国企当好“链长”

来源:红网 作者: 陈宗昊 陈雪骅 编辑:彭笑予 2021-09-27 10: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927104111.jpg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深入华菱湘钢、中联重科就产业链建设开展调研。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陈宗昊 陈雪骅)9月25日至26日,来湘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深入华菱湘钢、中联重科就产业链建设开展调研。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等参加。

25日,彭华岗一行深入华菱湘钢五米板厂轧钢车间、智慧中心和艾爱国焊接实验室调研。26日,彭华岗等来到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自主创新和市场拓展情况,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属国有企业产业链建设座谈会。

近年来,湖南省属国有企业积极主动展开布局,先后在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新型轻合金、碳基材料、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16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中有所涉足,培育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企业。

彭华岗对湖南省属国企围绕传统优势产业、补齐行业发展短板,发力新兴重点产业开展“强链”“补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国有企业要积极成为现代产业链“链长”,多措并举抓好抓实产业链建设;要全力推进央企、省属国企协同发展,推动政策、资金、资源向优势产业链集中,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体系,不断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 陈宗昊 陈雪骅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3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