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轻盐集团召开“双碳”背景下煤炭专项管理策略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凯 编辑:贾迪 2021-09-27 17: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场.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凯)9月24日,省轻盐集团“双碳”背景下煤炭专项管理策略会在衡阳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到会指导并作讲话。省轻盐集团下属湘渝盐化、湘衡盐化、湘澧盐化、九二盐业四家盐化企业分别汇报了各单位的能源消耗现状并提出下一步节能降碳应对措施。

轻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志勇指出,在煤炭价格持续高涨下,集团应建立长效机制应对煤炭的涨价,首先在思维意识上要实现三个方面的转变。要从被动应对向主动思考,积极布局的转变;要从单纯的降低煤炭用量和消耗向节能降碳全过程全方位的转变;要从分管领导、分管部门抓向全员发动、全系统参与的转变。

冯传良在讲话中强调,要重视煤炭的管理,将煤炭管理工作纳入集团管理的重中之重,煤炭管理工作的好坏对内决定着集团生死存亡与持续发展,对外关乎行业发展与人类的共同命运。他指出,在“双碳”政策环境下,集团需构建多层次、多体系能源管理措施。要积极探索推进煤炭集采工作,整合集团资源对煤炭集中采购势在必行;要持续推进生产精益管理工作,加强各环节的过程控制,对标先进企业的能耗控制指标,切实降低能源消耗和生产成本;要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通过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加强对能源的管理;要前瞻性地探索对新能源的使用,以新经济思维来思考集团的发展,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增加工作的确定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凯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4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