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四史”学习充满每一个角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权 编辑:丁洵 2021-12-26 17: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名权 长沙报道

为加强对党员职工“四史”教育,丰富党员职工精神生活,2021年11月以来,中国铁建地产集团中南公司持续为广大党员职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教育书籍。

确保党员全覆盖

“终于收齐四本四史书籍啦!”公司党员职工小谭这样说。今年4月,该公司就为党员们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以集中研讨、优秀党员领学等方式组织了集中学习。

“起初,我以为这种书籍和那些理论书籍一样比较枯燥,没怎么去看,但在党组织集中学习要求下翻了翻,越翻看的越来劲,仔细看过后改变了我的看法,这本书让我对我党的历史脉络更清晰了,也让我更加辩证地看待我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信心!”该公司一位党员职工这样说。

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公司党总支应广大党员同志反响,购置补全“四史”教育书籍,并且确保党员全覆盖,为公司进驻的湖北、湖南、安徽、南昌四个省份的公司党员都发放了“四史”教育书籍,并组织了不同形式的学习。

做到群众有参与

在购置“四史”教育书籍时,公司不只考虑党员教育学习需要,同事也考虑了普通职工群众的需求,在为党员购置时额外购置了数套作为公告用书供广大群众职工使用,使群众能够“跟党走”。

“虽然很早递交入党申请书了,但我对党的认识仍然还是朦胧的,如何深入了解党、认识党无从下手,但后面公司为普通群众职工购置了一些“四史”书籍,让我有了途径去认识党,也坚定了我的入党决心,公司职工小吴这样说。

除了“四史”教育书籍外,该公司还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什么是中国》等书籍。

要正确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就必须对党的历史有正确的认知,但往往人们不会主动去认知党的历史,自我封闭了认知渠道,这就需要借助外部力量的引导去打通这一渠道。利用好“四史”教育书籍是该公司打通渠道的方式之一。

“未来,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且用广大群众、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活动深入开展”该公司党组织负责人这样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权

编辑:丁洵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12/26/10680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