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医”共建 护航师生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谢银满 编辑:贾迪 2021-12-30 15: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谢银满)12月29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脑科医院)、长沙建筑工程学校(中建五局高级技工学校)医校结合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是湖南省首个校-医共建的中职学校心理健康基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和2021年年9月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长沙建筑工程学校主动对接脑科医院,建立一套科学的校医结对工作机制、配备一个舒适的心理健康工作场所、组建一支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队伍等为核心的“校·医共建”师生心理关爱“8个1”行动,探索建立师生心理关爱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职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和发展、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特别是面对社会竞争的压力,他们在学习、生活、自我意识、情绪调适、人际交往和升学就业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扰或问题。

学校与医院共建心理健康基地,旨在加快构建心理健康育人体系,培养师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师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幸福校园生活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谢银满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5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