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商改革转型 省建科院承办湖南省第七届规划院院长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罗纲 娄琼月 编辑:肖拓 2022-01-02 19: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4552.jpg

百名规划院长汇集省建科院新址会场,共商行业改革转型大计。

红网时刻1月2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罗纲 娄琼月)近日,百名规划院长汇集省建科院新址会场,共商行业改革转型大计。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建工集团指导,省城乡规划学会、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主办,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省建科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七届规划院院长论坛在长沙马栏山创意大厦举行。

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规划院改革转型与提质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学术报告,进行经验交流,探讨在新形势下规划院的发展之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绿色城市研究所所长董珂作专题报告。省建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勇军围绕“省建科院发展与展望”进行主旨演讲,立足未来土地使用的大方向——从增量扩张到存量挖潜转变,以化解存量用地为主要方向,锚定目标重点开展“城市体检”,编制更新规划、产业策划,进行投融资、开发模式分析等,促进生成可实施落地的项目,将过去戏称为“墙上挂的规划”变成可实施落地的规划。

当天,还召开了规划院院长主题交流报告会,12家规划院院长以“规划院改革转型、创新提质的发展路径和经验”为主题展开经验交流,气氛热烈。

目前,全国范围都在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学术和队伍发展都处于一个空前活跃阶段,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推进了工作体系的深化、细化、完善,推动了全省规划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罗纲 娄琼月

编辑:肖拓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1/02/10704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