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舸水利:“志愿红”“大白”情暖“疫”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 编辑:贾迪 2022-03-26 16: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png

湖南百舸水利:“志愿红”“大白”情暖“疫”线。向饶 摄

图片3.png

湖南百舸水利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向饶 摄

红网时刻新闻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雄)3月以来,新一轮疫情在国内多地肆虐,湖南百舸水利吹响抗疫“集结号”,迅速成立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国企担当。

身穿红马甲,使命扛上肩。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湖南百舸水利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匹配“两码”信息。在社区重要进出口,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值守卡点,帮助测量体温、查验“两码”。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

“您好!请退后,保持前后1米间隔。”

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提醒着居民。

“近两天,我们参与湘农桥和广济桥社区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感觉大家非常遵守秩序,居民的主动防护意识明显增强了。”青年志愿者岳岸燃对此次志愿活动感到十分骄傲。

3月26日,湘农桥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几位“大白”正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细细观察却发现,有1位“大白”动作并不那么熟练。

“今天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比较多,我担心医护人员忙不过来,就自告奋勇充当‘大白’,为他们打下手。”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张金洋觉得充满新鲜感。但时间久了,他便感受到了这身“铠甲”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一整天的努力奋战,之前延绵不绝的队伍长龙,变得空无一人。他们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居民的广泛赞誉,称赞“志愿红”和“大白”都是好样的,都是疫情防控的最亮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3/26/11054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