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表彰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潇 杨丽琴 编辑:贾迪 2022-05-24 10: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辩论赛3.JPG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为辩手们颁奖。

团日活动合影.jpg

团日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潇 杨丽琴)5月20日,五矿二十三冶团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表彰会暨“明理思辨展风采,青春建功新时代”辩论赛决赛。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湖南省省直团工委书记王盛出席会议。

在辩论赛决赛环节,四公司和绿建公司围绕“青年员工更应该向全面型人才发展VS青年员工更应该向专业型人才发展”辩题,展开了唇枪舌战。此次比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20支队伍,12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入围赛、晋级赛、半决赛的多轮比拼,四公司和绿建公司两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打分,最终四公司摘得桂冠,绿建公司荣获亚军,四公司夏凯彬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会议表彰了荣获省直市区级、中国五矿、五矿地产,以及五矿二十三冶“两红两优”“号手岗队”“十佳青年”等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今年以来,五矿二十三冶各级团组织荣获省直市区级荣誉14项、中国五矿荣誉5项、五矿地产荣誉40项。

王盛在讲话中为五矿二十三冶团委近年来紧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中心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青年思想铸魂工程、青年榜样示范工程、青年岗位成才工程和青年关爱“四送”工程“点赞”。针对下一步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她要求,聚焦青春铸魂,强化团组织的引领力,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聚集中心大局,全面激活团的组织力,在引领团员青年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表率;聚集青年成长,切实提升团的服务力,在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青年之家“中树立标杆。

宁和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五矿二十三冶也步入了质优速增发展的新阶段,各级党、团组织和青年们,要紧跟时代脉搏,认清发展形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宁和球提出,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责任、强化领导,鼓舞青年激发新活力。要充分认识到党团关系密不可分;要坚持党建带团建;要高度重视、关怀、信任青年。二是共青团组织要把准脉搏、服务大局,引领青年创造新业绩。要抓好思政工作,抓好青年成长,抓好中心融入。三是新时代新青年要肩负使命,奋勇拼搏,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

表彰会后,5月21日,五矿二十三冶团委还组织100名青年前往宁乡石仑关,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学习了《从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中汲取奋进力量》党史专题团课;并结合素质拓展、知识问答、演讲、诗词朗诵等环节开展野外定向活动,重走伟人游学路线。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祖国建设、企业发展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潇 杨丽琴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5/24/11305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