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首征途再扬帆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成立70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罗帆 编辑:王津 2022-07-02 23: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3E3A0316.jpg

7月2日,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70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图为“风华颂”庆典现场。

IMG_2337.jpg

活动现场启动了“湖南设计杯”湖南省高校创作大赛。

红网时刻新闻7月2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罗帆)风华正茂70年,7月2日,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70周年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蒋涤非等出席会议。

陈飞指出,建筑承载着财富的积累,承载着文化的书写和历史的传承,任务繁重而光荣。省建筑设计院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今天风华正茂再出发,前面的路任务更重。陈飞寄语省建筑设计院,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承担起时代使命,留下更多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大自然检验的精品,创作更多时代经典作品,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服务。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忻在致辞中表示,70年是一次厚积薄发的航程,是一段承上启下的篇章。全体湖南设计人,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潮中继续拼搏、奋斗,积极履行好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做出新贡献,向全国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科技型设计咨询集团的愿景目标不懈努力。

庆典分为“风华颂”“城语者”“雅河出海”三大篇章,《春华秋实》《归梦》《勇向未来》等节目轮番上演,彰显了设计师们豪情壮志、锐意改革,只为成就更大宏图的初心与使命,更映射着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70年来扎根湖湘热土、率先扬帆出海的积淀与辉煌。

3E3A0561.jpg

现场节目《只此青绿》。

从一个32人的设计室开始,到发展壮大成为享有盛名的建筑和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再到作为科技型集团企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历经70年发展,不断绘就设计蓝图创造城市地标。从湖南革命烈士纪念塔、湖南省第一师范、湖南宾馆、长沙火车站到橘子洲青年毛泽东雕像、贺龙体育馆、黄花机场、IFS国金中心,从湖南省世界遗产与风景名胜区规划、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总体规划,到长沙市的8座水厂、9座污水处理厂、梅溪湖国际新城10条主干道和综合管廊的设计,从1978年率先到伊朗德黑兰进行中国驻伊大使馆新馆舍的现场设计,到全面布局沿海拼市场、作品遍布全球,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扛起“设计湘军”大旗,持续输出设计精品,品牌影响力年年攀升。

作为“省属国企混改第一单”,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依靠治理结构的完善、经营机制的转换,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数字化转型专项规划,到成立数字科技中心和数字研究院两个团队,再到开展数字化转型“逐浪”计划,打造在线化、协同化、开放化的生态数字化商业形态,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和立体化的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加快过渡到新发展模式。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湖南设计杯”湖南省高校创作大赛,对“湖南设计七十年”湖南省建筑摄影大赛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罗帆

编辑:王津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7/02/11463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