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煤立达股份公司:牢记责任“专于事” 强化担当“落于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立勇 编辑:贾迪 2022-08-08 16: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陈立勇 长沙报道

今年4月份以来,湘煤立达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班子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牢记湖南煤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建湘在装备集团揭牌仪式上的“牢记责任,强化担当”的嘱托,主动融入“始于心、专于事、忠于实、落于行”12字作风要求,抢抓发展赛道,跑出了“加速度”。

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营收6521万元,利润8947.5万元,其中经营性利润128万元,超额完成了营收及利润奋斗目标,顺利实现“双过半”。7月10日,在七一表彰上,公司党委提出了“始于心、专于事、忠于实、落于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凝心聚力,上下同欲,共同奋斗,永不懈怠,对全面完成公司全年各项奋斗目标至关重要。

“始于心”涵盖的是信仰问题,要在“心”字上下功夫,做好凝心聚力这篇文章。要坚守初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振信心,团结一心,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踏上新起点,迈上新征程。

“专于事”涉及的是思想问题,要在“专”上下功夫,做好科学发展这篇文章。要以干事创业为己任,进一步强化责任,增强执行能力,不断落实责任心和执行力,汇聚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制定科学的决策目标,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深化精细化管理,节支降耗,推进生产成本和管理费用持续下降。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按照全年重点工作计划和月度重点工作计划,亲自抓,亲自管,以身作则,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忠于实”折射的是作风问题,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好作风建设这篇文章。党员干部要着力正本清源,涵养政治生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廉洁从业的表率。纪检部门要严肃查处违反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规定的行为,着力聚焦并从严从速查实损害公司利益行为的事件,引导广大员工坚持企业利益第一原则正确地作为。要持续保持严的总基调和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持续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根本好转。

“落于行”泛指的是责任问题,要在“落”上下功夫,做好党建引领这篇文章。要在创新上抓落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用新视角观察形势,用新的办法解决矛盾和问题。要勇于创新,大兴科技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在办实事上抓落实。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金秋助学、夏送清凉等活动,切实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事,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在重点工作上抓落实。以“党建深化融合年”为抓手,持续抓好“书记联项目”和“党员先锋行”活动,推进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公司治理、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面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立勇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8/08/11701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