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筑筑梦未来” 中建五局“两院一中心”举办公益亲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蔡岳峰 编辑:贾迪 2022-08-19 16: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jpg

近日,中建五局“两院一中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小小建筑师,筑梦新未来”的亲子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通讯员 蔡岳峰)“小建筑师们,我这里有一个长沙市的地图,可是上面什么都没有,如果请你们来设计心目中的未来城市,应该是什么样子呢?”近日,中建五局“两院一中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小小建筑师,筑梦新未来”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建筑设计魅力的同时,科普绿色、环保、低碳等新建筑设计理念。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建湖湘建筑师工作室设计总监TIMMASON先生担任主要策划者和发起人,他在国内外建筑设计领域工作20余年,拥有自身成熟的设计理论与工作方法,在“未来城市建筑大比拼”环节,他以绿色长沙为基础模型,向孩子们讲授“原创设计”的理念,充分解放孩子们的想象力,带领他们领会建筑设计的无穷乐趣。

孩子们把所有脑海中的想法画到图纸上,选用场地上准备好的一些旧纸杯、矿泉水瓶、牛奶盒等可回收垃圾作为“建筑材料”在地块上搭建房子。经过两个小时的设计、构造和搭建,“海底世界”“长沙明珠”“七彩高楼”“渔人码头”等各种模型跃然呈现在长沙“城”上,所有建造模型有模有样,孩子们的奇思妙想配合动手实践,共同搭建了美好的“长沙未来新城市”。

作为中建五局下属企业,中建五局“两院一中心”由中建湖湘设计有限公司、中建五局设计技术科研院、杨瑛创作中心组成,是中建五局“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五位一体全产业链中“设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两院一中心”在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首席大师、中建五局总建筑师、中建五局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杨瑛的带领下以设计品牌为引领、以科研创新为驱动、以全过程咨询为支撑,致力于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总承包工程设计整体解决方案,形成有资源集聚效应的综合业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蔡岳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6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