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三公司:“主题党日活动+” 让党支部“活”起来“火”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秦恒之 编辑:贾迪 2022-08-31 17: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秦恒之 长沙报道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在相对固定时间组织党员开展党的活动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模式融合聚力,让党支部在项目一线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七一”主题党日活动.jpg

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模式融合聚力,让党支部在项目一线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竞赛”,凝聚思想共识

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把学习竞赛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参观红色景点、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提升理论素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华中第一党支部将上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内容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善于利用一切学习资源,如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湖北联合党支部组织项目党员、青年员工集中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馆内红墙赤瓦间,默默聆听那个年代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攻坚·先锋”七一主题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参赛选手们的激烈角逐,竞赛评选出潜力奖和一二三等奖,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改、学思践悟相统一的目的。

“中建奇配”党支部开展廉洁剪纸活动.jpg

“中建奇配”党支部开展廉洁剪纸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联建联创”,共享成果经验

为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共享项目党建成果经验,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各党支部对外积极开展联建联创工作,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共同促进、共同提升。

“六联”地铁党支部以“联学、联创、联建、联助、联抓、联谊”为联建联创主要思路,与合肥轨道质监站,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及各参建单位党支部近60余人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地铁建设,支部联盟确保开通”党建联建活动,助力项目顺利完成5号线建设任务。“中建奇配”党支部联动沅陵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一起画“廉洁蛋”, 包“廉心粽”,开展端午时节享清廉主题活动,为支部党员营造了学廉、思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宁德车里湾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员工,带着书包等慰问物品,走进飞鸾镇二都上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温馨快乐的节日祝福,共庆“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节日。

香港援建应急医院项目临时党支部1.jpg

香港援建应急医院项目临时党支部合影。

“主题党日活动+生产经营”,聚焦一线施工

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积极开展2022年建筑业企业“党建进工地,支部建在项目上”标杆创建活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党建责任制与项目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取得了一定成效。

华中第二党支部将支部建在项目上,不断提升对项目工友的服务力和贡献度,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开设“工地银行”,在湖南博云东方麓谷基地产业化项目为农民工兄弟提供上门服务,替他们办理、激活银行卡,使其足不出户便可在手机上畅享便捷服务。华东联合党支部为界首医院项目举行“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号召界首医院项目青年员工在各项“急难险重新”任务中突显担当作为,以工程建设为中心,高质量完成各项突击任务。香港援建应急医院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助力项目现场履约,面对香港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支部党员带领全体参战将士积极援港抗疫,经历了睡帐篷、打地铺、吃盒饭、战烈日、斗暴雨等重重考验,在一片荒滩上抢建出了“生命之舟”,唱响了与时间赛跑的中国建设者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秦恒之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4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