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召开第一届第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王益书 编辑:贾迪 2022-09-28 09: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3投票表决_副本.jpg

投票表决。

4蔡典维、周先平分别作为企业、职工首席代表代表签订了《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及《工资集体协商合同》_副本.jpg

蔡典维(左)、周先平(右)分别作为企业、职工首席代表签订了《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及《工资集体协商合同》。

微信图片_20220928100148_副本.jpg

与会代表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楠 王益书)团结广大职工,凝聚奋进力量。9月26日,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第一届第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单位的181名正式代表和6名列席代表肩负集团4万余职工的信任和重托,行使民主权利,共同见证湖南建设投资集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健应邀出席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致辞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雄飞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集团职工董事,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克军当选为职工董事,周先平当选为工会主席。陈克军、周先平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何俊峰肯定了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是强强联合而成的省属龙头国有企业,承载着湖南省委、省政府寄予“建设世界一流的建设投资企业”的殷切期望,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集团职工创造了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期待新成立的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工会,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好广大职工主力军的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把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工会打造成全省工会的品牌和标杆。

蔡典维向新当选的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以及工会“三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集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就任于集团全新启航的重要时期,肩负着省总工会和集团党委的殷切期望,承载着4万多职工的信任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围绕集团党委对工会“牢记使命,服务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色履职,提升品质;以学强能,提升本领”的总体要求,多下功夫,努力践行。蔡典维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方向,把握时代主题、服务发展大局,坚定职业情怀、挺起精神脊梁,用心用情履职、提升工作品质,勇于自我革命、建设过硬工会。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集团《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企业年金方案》《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等6项制度和企业精神表述语。蔡典维、周先平分别作为企业、职工首席代表签订了《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及《工资集体协商合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王益书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78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