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国企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桦 2017-08-07 08: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8月1日由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上半年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新闻发布会上,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美诚透露,2017年上半年,省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国企党建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成为国企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成绩斐然、亮点纷呈。

  一是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实施“千名支部书记进党校”工程。充分利用省委党校这个平台,分批对省属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史、党规、党建知识等政治和业务培训,使约三分之一的省属监管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培训。同时,还组织力量对328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培训。此前,还配合省委组织部对包括文资企业在内的几十家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班子成员进行了培训。

  二是加大对国企党建工作宣传力度。联合湖南日报社共同打造了“湖南国企党建网”和“湖南国企党建APP”,突出“宣传+服务”,凸显“共建+互通”,开辟了要闻、基层、课堂、理论等频道,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技术,推动国企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这在全国省级国资监管机构层面属首创。

  三是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上半年,配合省委组织部对18户省管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调整,并启动对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党委、董事会)进行集中换届的工作,全面推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由一人担任,党员总经理兼任党委(党组)副书记。

  四是强力推动监管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把加强党的领导内嵌于公司治理机制之中,修订公司章程模版,厘清党委和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等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立足从基层基础抓起,对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实施标准化建设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管理,建立党建考核评价制度,出台了《监管企业负责人综合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将党建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核内容;制定了《监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推行企业各级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评议。

  五是筑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防线。落实“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省管企业共初核线索35件,立案调查29件,处分21人,诫勉谈话59人,约谈提醒83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8/07/716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