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天管理局开展“金秋助学”扶贫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晨倩 编辑:刘秋平 2017-09-13 14: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晨倩)“谢谢!”湘西保靖县通坝村里一位贫困学子在接过湖南航天团工委送来的爱心善款时朴实而又简单的一句感谢让湖南航天管理局爱心代表们深刻领悟爱心助学行动的意义。9月9日上午,湖南航天团工委带领所属单位青年助理、青年创客和团干、爱心人士代表16人,组成了一支“金秋助学”帮扶队,驱车420公里前往湘西保靖县通坝村开展“金秋助学”扶贫行动,为贫困学子们送去湖南航天人的一份关怀和爱心。这是湖南航天团委第二次前往扶贫点通坝村进行对口帮扶。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由湖南航天团工委发起,参与募捐人数1500人,筹集爱心善款累计9.2万余元,其中有6位爱心人士自愿与寒门学子结为一对一帮扶对子,该笔善款专门用于两年内通坝村22名贫困学子的助学帮扶,以缓解贫困学子的生活压力。

  当天下午,保靖县县委办副主任向涌,保靖县团县委书记彭慧君,迁陵镇镇长朱亮和湖南航天党群部副部长兼团工委书记陈晨倩,湖南航天“金秋助学”爱心人士代表、受助贫困学子、通坝村民近60人参加了“湖南航天金秋助学通坝行”爱心捐赠仪式。与会领导为22名贫困学子赠送了爱心善款和学习用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湖南航天“金秋助学”行动的青年助理代表、湖南航天物业公司青年助理江炼为孩子们宣讲了航天知识,湖南航天远望公司青年创客代表陈琦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求学经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无惧困难、永不放弃。

  随后,爱心代表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学子家中进行探望,沟通后续一对一帮扶的具体事宜。其中,来自湖南航天远望公司的爱心代表,在出发之前,特意委托驻村扶贫工作队打听帮扶孩子的身高、鞋码,在活动前一天为孩子购买了一套全新的衣服和鞋子以及学习用品。因工作原因不能一同前来慰问的湖南航天医院爱心职工,通过视频寄语结对帮扶学生。帮扶队在两天时间里与通坝村贫困学子、村民进行心与心的交流。

  湖南航天管理局3载对口帮扶通坝村,与村民开展心与心交流,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温暖通坝村民。又是一年开学季,寒门学子们得到了及时帮助,终能了却生活苦恼逐梦校园,湖南航天扶贫队深感扶贫帮困责任重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晨倩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9/13/716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