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AMC设立债转股基金 助力华菱钢铁去杠杆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2018-12-06 22: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王婷 汤美玲)日前,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 “湖南AMC”)作为领投方之一,充分发挥合格债转股实施机构职能,通过发起设立债转股基金,助力华菱钢铁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根据华菱钢铁日前发布的公告,公司拟引入包括湖南华弘一号私募股权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在内的6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以债权或现金对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华菱钢管(以下简称“三钢”)合计增资32.8亿元。

湖南华弘一号系湖南AMC为华菱钢铁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实施联合湖南财信产业基金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基金。该基金由湖南AMC子公司湖南南华含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本次募集资金总规模为6亿元,以“收购债权转为股权”+“现金增资偿还债务”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对“三钢”进行投资。对“三钢”增资完成后,华菱钢铁还将发行股份与湖南华弘一号等机构持有的“三钢”少数股权进行换股,由此华弘一号成为上市公司股东。

分析人士指出,华菱钢铁债转股项目系湖南地方国企市场化债转股的第一单,若本次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顺利实施落地,将有效提升其持续健康发展能力。不仅“三钢”资产负债率将分别下降5个百分点左右;同时,华菱钢铁还可将湖南华菱节能发电这一优质资产全部股权纳入麾下,增厚上市公司利润。

资料显示,湖南AMC为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湖南AMC作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参与本次华菱债转股项目具有较强示范效应,为地方国企资本运作亦提供了更多经验和思路。该项目作为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国有企业降杠杆的重要举措,将为省内推进国企改革提供重要样本。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39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