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投集团:全力确保冰雪天气供气供暖

来源:红网 作者:朱思可 杨桦 编辑:马娅 2019-01-01 17: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通讯员 朱思可 张宸溪 吴艳 记者 杨桦)连日来,省内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有效防范与处置雨雪冰冻灾害,湖南湘投集团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组织天然气业务板块各子公司,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全面启动应急模式,全力确保天然气有序供气和管网安全稳定运行。

?11.marked.jpg

湘投天然气投资公司上汽大众项目值班员工排查供气情况。

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天然气直供项目,是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和天然气直供示范项目,由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供气保障。进入12月以来,该项目用气量屡创新高。为确保该项目用气稳定,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提前制订了《低温严寒天气保供预案》,各下属分、子公司根据各自情况编制了分预案,在冰雪天气来临之前做好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大雪来临后,该公司迅速动员,启动应急预案,打出了气源、设备、技术、管理等多个方面的“组合拳”。一是主动协调客户单位,精准掌握每天用气量,摸准小时平均用气量、高峰用气段和峰值。二是提前协调上游气源单位,确保管输气供应。三是充分利用增容储罐,增强保供能力。四是加大管线设施排查力度,把巡查次数和点检部位增加到平时的2倍,预备防寒防冻物资,组织员工随时清扫供气区域。五是联系锁定预备LNG应急气源,以备气源压力不足的紧急情况。目前,该项目气源稳定,供气正常,有力地保障了上海大众长沙分公司的生产经营秩序。

??12.marked.png

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省委大院项目部值班人员对居民楼供暖立管进行底阀排污,改善水力工况,确保末端供暖效果。

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还担负着省委机关大院的供热保障任务。为确保冰雪严寒天气条件下省委大院供热系统稳定运行,降温到来前,该公司及时调整供水温度,按照极端天气标准进行供送,满足用热需求,保障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大雪期间,公司运行维护人员加强对站房、管网系统设备设施的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隐患。同时,对供热管网、系统末端可能存在低温情况的用户,加强走访巡查。目前,累计出动60人次,调整室温50余户。12月29日开始,该公司启动应急机制,各级负责人24小时在岗值守,抢险队伍进入值班备勤状态,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

??13.marked.png

湘投天然气管网公司湘北项目部组织对供气管网进行除冰检修。

天然气管网是我省天然气的“大动脉”,直接影响下游城市用户和直供用户用气来源。湘投集团子公司湖南省天然气管网公司,全体员工24小时待命、各级值班干部亲自带岗值班,坚守一线,加密管线巡检,及时清理各站内巡检道路及设备管线积雪,对突发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12月31日早7时许,湘北地区温度已降至-6℃。该公司湘北项目部南县站值班人员值班过程中发现站控机流量计瞬时量突降至400Nm³/h,其余数据显示正常,值班人员初步判断调压撬发生冰堵,具体冰堵位置无法确定,马上汇报值班干部和调控中心,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奔赴现场,第一时间确认冰堵位置并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组人员分头行动,抢在早上8点下游用气高峰到来前处理完冰堵,恢复了正常供气。

该公司湘中项目部负责管理维护“邵阳市-邵东县”管线。自12月28日投产试运行以来,特别是冰雪天气来临后,下属三个管线场站及调控中心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对站内过滤系统、计量系统、调压系统等重要设备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确保自用气撬、调压撬电伴热等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工作正常,避免因低温而引起设备冰堵和天然气停输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朱思可 杨桦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1/01/4521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