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风采丨谭新乔:站在“风口”带着这些人“飞”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2019-01-21 15: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省人大代表集中履职时间即将到来。过去一年,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如何依法履行职权,取得了哪些成效?红网时刻新闻从即日起推出“人大代表风采”栏目,对省人大代表模范履职事迹进行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长沙报道

今年48岁的湖南省人大代表谭新乔站在了一个“风口”,作为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湘潭电化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他嗅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迅速推广和应用带来的机会,近年来带领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

加大自主或合作研发新能源材料的力度,以一流的产品质量形成了稳定的销售渠道……目前,谭新乔已完成磷酸铁等新能源材料产业的布局,与比亚迪、宁德时代开展全方位合作。

湖南省人大代表谭新乔。

为员工谋福利:职工收入年均增长19%

谭新乔既是国企负责人,又是省人大代表,他认为自己家的事情没办好,无法代表人民履好职。

熟悉谭新乔的人,对他的印象一个是“严”。他做到在办公用房、公车使用、职级待遇、业务支出和公务接待都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规定。今年以来与单位党员干部谈话24人次,确保公司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在“严”的同时,谭新乔为增进公司员工福利而努力。他用实打实的举措持续推进企业发展,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职工收入逐年连续增长,增长率达年均19%左右。

谭新乔工作照。(右四)

为百姓履好职:2018年多次开展调研视察

自家的事办好了,不但企业员工受益,而且百姓也看得见,这是谭新乔依法进行代表履职的底气。2018年他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次开展了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4月24日,前往湘潭昭山示范区和岳塘经开区就如何加强长株潭“绿心”保护工作和竹埠港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5月10日,调研视察了电化集团鹤岭生产基地和裕能新能源材料公司。

10月18日,走访城中村建设,深入了解湘潭乡村振兴的情况。

10月19日,再次前往昭山示范区就绿心保护与发展的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

在管好企业,当好代表的同时,谭新乔主动承担起扶贫攻坚的社会责任,联系湘乡市金石镇文星村,为村民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岗位,支持该村的水利设施建设,助销农副产品,帮助联建的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相关报道:

【人大代表风采】周琦:崇高理想为发展添动力

【人大代表风采】肖汉族:对“私”很抠 对“公”慷慨

【人大代表风采】段燕文:开发更多百姓负担得起的抗癌药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2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