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盐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丹 编辑:刘秋平 2019-05-15 11: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湖南盐业“雪天”盐积极参与“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2.marked.png

活动现场,市民踊跃参与互动。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马丹)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碘缺乏病宣传日”。5月14日下午,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在雨花区第六都零号广场联合举办“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食用碘盐或碘摄入量增加与甲状腺癌的发生相关。这些科普知识,你都知道吗?活动现场,来自卫生、疾控部门的专家们以及湖南雪天盐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徐灵进行了微科普。同时,“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主题宣传背景墙立于广场中央,现场整齐摆放的防治碘缺乏病专题展板向公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的知识和政策,群众踊跃学习了解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现场有奖答题更是令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踊跃。湖南盐业的“雪天”志愿者们穿梭在活动现场进行防治碘缺乏病的宣传和推广,成为了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哈滨指出,长期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全民普遍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对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高全民族人口素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湖南自然环境缺碘,消除碘缺乏病的工作任务持续而艰巨。湖南盐业专注食盐生产和供应,是全国盐行业第一家跨省联合、产销一体的现代股份制企业。多年来,湖南盐业始终致力于保障安全、放心、合格碘盐的供应,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食盐需求,全力守护着全省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丹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