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詹纯新:共塑产业生态文明 提升高质量发展软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杨桦 2019-05-15 08: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4204932.jpg

5月14日,2019首届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开幕,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发表主题演讲。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喻向阳)5月14日,2019首届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作为全球高端制造业企业家代表,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发表主题演讲,呼吁制造业共塑产业生态文明,提升高质量发展软实力。

首届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以“经济高质量·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与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同期举办。会上,詹纯新发表了题为《共塑产业生态文明,提升高质量发展软实力》的主题演讲。

詹纯新说,生态文明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已被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装备制造业应该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产业发展实践当中,用生态思维共塑新时代产业生态文明,指引、规范、驱动装备制造业持续发展,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

他认为,装备制造业应把构建产业生态文明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哲学指引。他说,产业生态文明内在包含着绿色发展、生态发展、文明发展的要求,装备制造业把构建产业生态文明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哲学指引,在产业谋篇布局、路径规划和科学决策的基础上,赋予产业发展大局观;在企业个体的市场竞争方式策略上,赋予企业正确的是非观、伦理观,确保产业发展有约束、有效率、有质量,从而引导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产业生态文明与产业发展同步,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他阐释说,产业发展的高度,不仅取决于技术、设备、产品的先进程度,还受制于产业生态文明的发育程度。目前,我们的产业仍然存在着软硬实力不同步的现状。创新不足、专注不深、效益不高、诚信不够、实业精神弱化等问题,从根源上探究,其实是少了产业生态文明的长期历练和涵养。

他指出,真正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文化和秩序的内在支撑,高端制造的背后一定有软实力的同步支撑。他建议,企业应将产业生态文明理念归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逻辑链,重新考量企业自身利益和产业发展、社会责任的关系,重新考量个体的原始商业本能和产业和谐、社会性利他的关系,补齐短板,软硬同步,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詹纯新表示,新时代赋予了装备制造业崇高的使命,需要我们有共同塑造产业生态文明的情怀和能力,赋能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企业应形成产业生态思维共识,积淀创新能力、集成能力、文化定力等内在发展张力,创造竞合与协同。

目前,中联重科正积极推动 “产业生态文明”的构建。公司正在打造现代工业与自然生态和谐相融的中联智慧产业城生态集群,并不断融入人机交互、互联物联、智能绿色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将智能化、生态化、国际化提升到新的高度。同时,中联重科建立客户联盟,深化客户关系;紧密结合供应商等上下游产业链筹建供应链联盟,助力产业生态圈的和谐繁荣。现在,企业正全面进入到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