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初心澎湃,扬帆奋进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 编辑:贾迪 2019-07-29 09: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清 长沙报道

触动灵魂的“初心”课堂,重塑信仰的“先锋”宣讲,共话“使命”的主题研讨。从工作一线的“热运行”转换到理论联系实际的“冷思考”。近日,中建五局党委开展了为期6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探索方法,在深、准、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党课中求索,感悟信仰

“这次主题教育是初心和使命的再认识,是一次拷问灵魂的过程,让我仿佛回到当初入党宣誓的时刻,内心有很大的触动。”企划信息部副总经理孙伟在研讨现场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党员干部的共鸣。

为期6天集中学习研讨,一堂堂震撼人心的党课,让五局党员干部在历史的时空中穿云破雾,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初心,悟出了信仰的“味道”。

“回顾近代屈辱史,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沧桑巨变,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形成的历史缘由,让我更明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商务管理部总经理郭勇在听完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的党课后感触颇深。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出了什么?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告诉了我们什么?不仅是在学习探讨时,甚至吃饭时,党员干部都在交流体会。很多人说,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是一次实实在在的理论学习,更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

解放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通过大量弥足珍贵的文字影视资料,再现了革命老前辈的峥嵘岁月,阐述了信仰的力量。

百岁老红军王茂全回顾“战友们在雪山草地一片片倒下”的痛苦;百岁老将军魏国运回忆朱德总司令“不酗酒、不好色、不贪财,有志气”的教诲。这些老将军和英模人物正能量的故事,无一不冲击着在场党员干部的心灵,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党建工作部部长李晓红在总结发言时一度哽咽。

在历史脉搏的现场“触摸”中,重温初心

诵誓词、看展览、听报告、“微宣讲”……多载体砥砺党性修养,多形式淬炼政治本色。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党员干部走出课堂,聆听历史回声,触摸革命脉搏,汲取精神动力。

重新举起右拳,心潮依旧澎湃。

6月19日,在湖南党史陈列馆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对“潇湘魂”主题雕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整齐列队,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震人心魄。

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陈艳红在听完红色故事后潸然泪下:“看得见多远的过去,才能走向多远的未来。听了湖南党史陈列馆报告厅里四个红色故事宣讲,又从一幅幅图片、一页页文献的展览中,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现在的情怀所在,初心所在。从那一刻起,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同感。”

“革命先烈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始终坚守信仰,初心不变。如何把这些革命精神注入工作,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

在找差距凝共识中“碰撞”,砥砺奋进

每天集中学习后,中建五局党员干部即知即行、即学即用,研讨怎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成具体行动和扎实成效。

为此,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六种力量”“员工认真、领导较真”“坚定信仰守初心,干事创业担使命”三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讨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存在的关键问题、业务推进的挑战等。

“领导干部要关爱员工,关心员工成长成才,在严格要求的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批评教导要注意言辞。同时,员工要有先公后私的思想。选用干部的时候要多观察,优先尽心尽力发展企业的员工,而不是将企业当作垫脚石的员工。”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在座谈讨论班子成员如何担当作为时指出。

集中研讨时,五局党员干部立足本岗位、本线条剖析问题,通过深入查摆自身和身边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的行为,追问初心。同时,大家交流典型做法,相互学习借鉴,共享经验智慧,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提升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后,中建五局党员干部将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检视问题的“放大镜”,党性修养的“磨刀石”,推动工作的“发动机”,努力为中建五局向“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三商一体转型,为“全新五局”的崭新面貌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1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