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艳 刘安雯 编辑:贾迪 2019-09-02 10: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30112233.jpg

中建五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唐艳 刘安雯)近日,中建五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建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建股份监事会主席、助理总经理郜烈阳,中建集团党组巡视组副组长李方升,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岳腾到会指导。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主持会议。

田卫国代表中建五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政治建设、理论学习、党性锤炼、责任担当、作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五个整改的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检视反思、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巡视反馈、专项整治的问题,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郜烈阳用“党委重视、书记亲抓、认识到位、组织有力、方案先行、措施明确、配合高效、成效明显、亮点频出,符合组织的要求”总结了中建五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郜烈阳对中建五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做到了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到位,把批评意见讲具体,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整体质量比较高。”

对于下一步工作,郜烈阳提出三点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与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有机融合,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战略相结合,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寻找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的方法和路径,在中国建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后续整改是关键,要紧盯首要任务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确保项项抓到位、件件有落实。

同时,要提前做好组织领导、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准备工作,及时总结提炼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果和经验,针对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的不同特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通过扎扎实实的可视化成果,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方升结合对中建五局如何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化巡视整改,提出要从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履行监督责任三个方面来层层压实责任;要抓住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点问题;通过自查自纠、完善制度、处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等举措,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从严从实进行巡视整改督导评价。

田卫国说道,中建五局党委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各项要求安排,高质量推进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担当,来回应广大职工群众对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美好期盼。

来源:红网

作者:唐艳 刘安雯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