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心·祖国恋】三味华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贾迪 2019-09-05 17: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国企员工风貌,自今年3月份起,湖南省国资委与红网联合开展“国企心·祖国恋”征文活动,以个人、企业与国家关系为视角,生动抒写、展现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湖南省属国资国企建设生动实践、拼搏精神与突出贡献。

我有两个标签,第一个是“80后”,第二个是“华天人”。如果给这两个标签再加个定语,那就是一名干了16年的“80后”华天人。16年来,我一直有一份情怀:追梦华天。

16年,我心怀梦想,全心筑梦,筑梦于记忆犹新的那份甜蜜。2003年3月1日,华天集团在200多人的阶梯教室,通过四重考核选拔出7人加入华天,我有幸成为挤上独木桥的一员,更让我兴奋的是,在全员皆从服务员开始的职业道路上,通过努力仅仅三个月我便成为一名办公室文员,毫无关系和背景的我,看到了华天的平台和希望,那一刻,我在心中方方正正的刻下了两个字,这两个字,助我成长、给我力量、让我感动,它就是华天!也因此,我着实感受到了华天的甜——无比幸福、寄予希冀的甜蜜!这份甜蜜化作不忘初心的力量,催我奋进,筑梦华天。

16年,我心怀梦想,奋力追梦,追梦于根植于心的那份泼辣。2008年7月,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华天盛典——技能比武隆重起航,身为HR的我,既要组织承办8个项目,又要代表酒店参加内训师比赛,如何两头兼顾、确保两两完美,分身乏术的我甚是头痛。迎难而上,白天列计划、做协调、搞彩排,晚上抠细节、作微调、剪视频,深夜再打磨自己的内训师项目,7月18日23:00,当四个会场八个项目的五次彩排落下帷幕时,十个部门的负责人、选手、工作人员106人,连续奋战58小时,赢得了正式比武的圆满完成。受到大家的鼓舞和激励,我也一举夺得内训师比武项目的第一名,最终,酒店拿下团体第一和数个单项第一。那一刻,我被华天人、立大志、争第一、是店魂震撼了。也因此,我深刻领会到华天的辣——敢打硬仗、敢打胜仗的泼辣!这份泼辣化作牢记使命的感动,直抵心间,追梦华天。

16年,我心怀梦想,激情圆梦,圆梦于历练成长的那份酸爽。2012年5月,集团选派我到星沙华天担任人力资源部经理,满怀激情、踌躇满志报道的那一天,望着毛坯房的办公室和仅有一名比我早7天入职的新员工,我傻眼了,人生地不熟,心里那个难呀,难于上青天,撸起袖子,一手招人、一手培训、一手外联、一手团建,尤记得为了校企合作,我一连半个月围追堵截班主任,最后愣是在现代凯莱酒店门口守株待兔请到老师来酒店考察,当10个学生入职时,我哽咽了。就这样,即便家在长沙、儿子入小学我也一个月没回家,每天工作到凌晨1点,才慢慢让人力资源部步入正轨,那一刻,个中酸楚只有自己体味,但内心却是无比的饱满和充实。也因此,我本能体悟到华天的酸——历练自我、蜕变晋级的酸爽!这份酸爽化作勇往直前的情怀,实干担当,圆梦华天。

加入华天16年,在国企工作16年,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6年,生命中至关重要的时刻,都在华天的见证与陪伴中成长,于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份安身立命的工作,更是一条情感复杂的纽带,串起了我甜蜜筑梦、泼辣追梦、酸爽圆梦的美好生命。16年,激荡着一个梦想与情怀的华天人,16年,承载了一段青春与成长的华天情,16年,注满了一颗依恋和坚定的国企心,16年,赋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祖国恋。

“华天未来,我有责任”。正是这种力量,让我们华天儿女坚定的团结在一起。“百年华天,华开天下”!朋友们,看啊,看我们华天人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震撼天地;听啊,听我们华天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口号响彻云霄。此刻,请允许我大声宣告:我是张红,我是国企人、我是华天人!

(作者系华天集团股份公司 张红)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49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