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员工拾金不昧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 康定 王艺霖 编辑:贾迪 2019-10-15 19: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康定 王艺霖)“谢谢你们,我这‘马大哈’连钱包丢了都没发现,幸亏是掉你们这儿,不然这钱包就找不回来了。”10月14日,黄女士返回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石市服务区加油站对加油站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锦旗一面。

10月7日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石市服务区保安刘爱民例行巡查时,在卫生间洗漱台上发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现金3000余元、各类证件若干张,其随即将情况反馈给服务区加油站站长,两人分头对休息客人、广场停车司机一一进行询问,最终找到失主黄女士。原来失主黄女士在服务区停留休息时并未发现钱包丢失,正打算从服务区驶离,被站长拦下询问情况后才发现自己钱包已经丢失,经过仔细核对身份信息,站长第一时间将钱包还给了失主。

“拾金不昧”的事情在石市服务区时有发生。10月4日13点,石市服务区保洁人员在餐桌上捡到了一个鼓囊囊的棕色钱包,对周围顾客询问无果后,她将拾到的钱包交给加油站值班员工,清点发现钱包里有5000余元现金及各种卡片、证件。17点30分,失主刘先生来到服务区说明丢失情况,经核实信息后,确认棕色钱包为刘先生所有,加油员将钱包交给客户,当场清点现金和物品,并拒绝了客户的重金感谢。截至目前,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石市服务区共发生拾金不昧事件15起,拾获金额5万余元。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该服务区员工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中石化员工高尚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 康定 王艺霖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