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坚强党建为国企改革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贾迪 2019-10-25 09: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e394763c-a7d6-439a-aaad-69c38273e807.png

省委书记杜家毫与省国资委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就加强国企党建、深化国企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10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国资委,就加强国企党建、深化国企改革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努力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10月24日红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最根本的是加强党的领导。当前,国企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做好国企改革,必须培育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国企负责制,牢牢把握企业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必须有效发挥国企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国企思想文化建设。随着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新思想的不断涌入,国企职工的社会价值观、理想信念有下滑的迹象,他们的理想信念渐渐淡薄,疏离了历史和社会赋予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因此,做好国企党建必须抓好企业思想文化工作,让国企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播种机,真正把企业思想文化作为一项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来抓实,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共产党人的教育方针,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不断巩固国企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强化党对国企的核心领导。加强国企党建工作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和完善国企党委领导负责制,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新时期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因此,必须将全面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作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国企党委必须履行好管党治党、以党治企的主体责任,坚持国企党委决策和运行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好国企党委的监督作用,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国企环境,以选配好国企领导干部为己任,为全面实施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添砖加瓦。

强化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随着国企规模的不断壮大,国企党员队伍建设的重心已经由国企党委转到下属基层党组织,必须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导向作用、新入党员的把关作用、组织上的保证作用,有效地实施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不断激发、调动党员队伍的作用。必须结合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分析基层组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牢牢把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增强国企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3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