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功勋企业”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潇 编辑:贾迪 2019-11-26 16: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潇)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工程建设行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展示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五矿二十三冶荣获“功勋企业”称号,成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工程建设领域中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突出代表,全国仅有百家单位获此殊荣。

作为新中国在湖南成立的第一家国营建安企业,五矿二十三冶成立于1953年,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奋进66年,承建了新中国第一家硬质合金厂——由苏联专家设计的株洲硬质合金厂(工厂番号601)和上百个大型有色金属厂矿工程。作为“一五”期间成长起来的企业,该企业先后参与多个新中国重点工程的建设。

60余年来,五矿二十三冶历经风雨洗礼,立足传统建筑施工的产业优势,业务遍及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10余个国家,先后承建了一大批国家、地方和涉外重点建设项目,获评国优、部优、省优工程300余项。从一间民房、8个人到总资产近200亿元、员工5000余人、带动就业超3万人/年,贡献利税连续5年超10亿元/年、开拓签约超500亿元,开创了五矿二十三冶质优速增发展新时代。

此次获奖,是对五矿二十三冶多年付出与努力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着该企业朝着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潇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1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