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一线 湘诚物业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正奖 编辑:闵美颖 2020-01-31 10: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谢正奖 长沙报道

身处社区防控第一线,湖南国资公司所属的湖南省湘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行动中,针对物业小区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等特点,全力以赴展开疫情防控行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 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群众和业主安心过年,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1月23日,湘诚物业党委即召开专题会,对防疫工作作出部署。会后,各分子公司立即行动,公司本部紧急采购口罩数万只及一批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配送至各分子公司的物业服务中心,迅速展开对所服务的各行政区域、住宅小区、写字楼、园区等进行全面消杀及重点部位消毒。在楼栋信息栏张贴“温馨提示”,以全覆盖的宣传方式呼吁业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随着疫情的发展,湘诚物业各级防护工作也在不断细化和深入。1月26日,湘诚物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洋带头放弃了春节假期,其他班子成员也陆续返岗,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下午即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物业项目疫情防控管理预案》,成立了由刘洋任组长,集团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分子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湘诚物业集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公司上下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进入“战备”状态,采取果断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组织实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连日来,湘诚物业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建立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各物业服务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聚焦一线,防微杜渐,全力保障业主安全。各分子公司及物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从1月29日起全部取消休假正常到岗,并根据需要统一调度人员到岗。在服务区域,加大消毒消杀频次,覆盖电梯内、门禁器、地库、健身器材场所等所有公共区域;对垃圾箱、公共卫生间、地沟、地下室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毒。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小区公告栏等多平台、多渠道发布最新疫情资讯、疫情防范要点,提醒业主防疫常识,积极宣传预防方法,科普病毒知识,普及防范措施。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员工加强疫情防控的培训,向未佩戴口罩的小区住户免费发放医用口罩。在各出入口设置疫情监测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做好登记、询问,发现异常及时报告。通过身份证、车号牌等重点对来自湖北武汉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凡发现有湖北籍人员进入服务区域,立即上报社区并逐一上门登记。与此同时,集团总部也及时追加专项预算, 想方设法紧急采购又一大批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达九江、宜春、新余、吉安、岳阳、邵阳等 13个分子公司项目现场,确保了疫情防控“粮草充足”。

湘诚物业作为省属国有物业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紧系100余个物业服务项目的近20万业主,手臂紧挽1200名员工,时刻铭记省国资委及湖南国资公司党委的叮嘱, 誓将疫情当作命令,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谢正奖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4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