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轨道集团防控疫情保障有力

来源:红网 作者:蒋伟 编辑:闵美颖 2020-01-31 13: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webwxgetmsgimg.marked.jpg

1月30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向省国资委巡视员卢光祖汇报集团疫情防控情况。

webwxgetmsgimg (1).marked.jpg

长韶娄高速公路公司在各个路口的防疫值班。

webwxgetmsgimg (2).marked.jpg

长韶娄高速公路公司工作人员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量测体温和登记。

红网通讯员 蒋伟 长沙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病,面对严峻的形势,湖南轨道集团党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行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有关工作部署,采取有力防控措施,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职工情绪稳定、生产经营有序。

湖南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在春节前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要求各生产单位警惕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防控准备工作。王武亮率先在岗带班,集团其他负责人均有值班带班任务,各支部、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岗值班。1月22日,集团工会发起,各子公司响应,第一时间为员工购买医用防护口罩。其中集团本部共购买口罩1525个,为每位员工发放一次性口罩5包25个。

1月26日,省国资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集团立即通过OA办公平台组织学习传达,同时发出通知,要求各支部、各部门、各子公司对疫情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从1月27日起,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严格执行进出长沙分级报告制度。集团根据省国资委文件要求,对各支部、二级公司、相关控股公司迅速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集团及二级公司党员干部将信息传播快的微信群作为舆论主战场,截至目前,快速转发新华社、人民网的权威疫情信息60余条,有效地压制了谣传信息的蔓延。

1月28日,集团收到省国资委党委转发《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立即转发到各支部贯彻落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号召基层党员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列,继续发动员工广泛收集整理身边的抗疫先进事迹,利用集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正面宣传。同日,集团收到省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的通知》,第一时间报告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及时出台文件,明确建立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企业其他负责人任副组长,各部门、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要求各二级公司相应建立工作小组,确保防控工作领导有力、责任到人。

集团各部门、各二级公司开展全面摸排,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共对8个部门、9个二级公司及其所属项目公司的每位员工、公司驻地生活区员工家属、关联单位工作人员情况进行了逐一询问调查,共调查人员800余人。每天通过微信按时上报情况,值班工作报国资委值班室,防控工作报企业工作组。

根据精准摸排,目前集团无病毒感染人员,1月1日以来集团与湖北人有直接或间接接触史的51人,上述51人本人及家人目前身体均无异常,其中与湖北人接触超过14天但没有异常的2人。目前公司已通知其余49人按要求做好隔离和防护工作,居家隔离满14天无异常后再申请返岗上班。

春节期间,集团下属长韶娄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和湖南韶峰高速石化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坚持上班不休假,保障长韶娄高速公路畅通安全。目前,全线9个收费站、3对服务区、6个加油站均正常运营。每天有一线收费、加油、物业及养护救援人员200多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各收费站、服务区采用情报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联合各辖区地方疾控中心在各收费站和三对服务区设立疫情防控医疗检疫站;准备了9台可随时调度的车辆,开通10个应急通道,确保抗疫应急物资快速通过抵达疫区。并多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手套等,先行满足一线员工工作需求,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卫生防疫站对收费站出口、服务区进行检疫管控。在服务区建立隔离区,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逐一量测体温、逐一登记,确保高速公路通畅的同时,防止疫情扩散。对接触过湖北籍过往车辆的加油员、收费员,按规定程序实施隔离观察,期满正常后再安排上班,坚决防控疫情扩散,为生命安全建立一道牢固的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蒋伟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5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