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派驻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组进驻扶贫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双 编辑:贾迪 2020-07-17 17: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双)7月16日,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许维从所属企业领导班子中抽调的18人脱贫攻坚督查组,进驻了集团扶贫点邵阳市隆回县枫井坪村。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水者怀其源。”现代农业集团全力开展扶贫工作,选优派强,精心组织三人工作队于2018年3月20驻村,对口帮扶隆回县岩口镇枫井坪村。两年多来,在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集团扶贫工作队围绕“基础固本、产业兴村、协调发展、整村脱贫”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目前扶贫点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已基本完善,硬化及维修道路21公里,整修山塘71处,安全饮水点 7个;新建一个100KW光伏电站、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及村民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180盏 ,并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百合、板栗、烤烟生产基地及玉兰片加工厂。

同时,实现了贫困人口121户426人稳定脱贫,贫困率从驻村初始的15%降至0.54%,村民人均年收入已突破1万元,在国家、省、市县各级脱贫验收中成绩优秀。所属企业班子成员至少每年慰问一次各自帮扶的贫困户,迄今为止,省现代农业集团为扶贫点枫井坪村争取及募集扶贫资金物资共计1500万元。

7月16日下午,脱贫攻坚督查组到达扶贫点后立刻紧锣密鼓召开动员会进行工作部署。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熊鹰对督查组成员进行了分组分户和工作安排;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波对督查组成员进行了督查培训,介绍了扶贫点枫井坪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脱贫工作普查指标及走访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双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9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