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投资:战高温 迎国检

来源:红网 作者:袁慧 编辑:贾迪 2020-08-24 17: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袁慧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824170801.jpg

工作人员更换中护栏。

微信图片_20200824170804.jpg

养护人员正忙着摊铺沥青。

烈日炎炎,长韶娄、长永、潭耒等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高速公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师傅正忙着摊铺沥青、清减行道枝、清洗护栏……五年一度的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在即,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对运营管理的6条高速进行全面检修,确保以“畅安洁美”的通行环境迎国检。

今年以来,受汛期雨水影响,长韶娄高速发生有几处边坡塌方,长韶娄公司第一时间联系设计单位多次现场调研,优化边坡施工方案。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边坡处治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目前,潭耒高速标线补划工程已接近尾声,通过标线补划,路面形象焕然一新,司乘人员行车视线更清晰。长潭路的路面中修工程也已经全面展开,长潭路地处长沙城区附近,是进入长沙城区的主要通道之一,又是京港澳高速中的一段,车流量超饱和,道路压力巨大,通过路面超薄磨耗层的施工处治,大大提升路面行车的舒适性。

五年一度的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俗称“国检”,这是交通运输部组织的最高规格的全国性公路养护管理检查活动,是对全国干线公路养护质量、管理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意义重大。

自6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动员布置电视电话会议以来,现代投资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董事长周志中为第一责任人的迎国检领导小组,并全力部署迎国检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公路养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各单位按照公司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对路况实行分类处治,消灭次差路、提升中等路、稳定优良等路、确保优良路率,并已逐步实施路面治理,积极推进路面中修工程。

今年,现代投资共安排养护费用预算1.7亿元,涵盖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交安工程、房建、绿环环保、养护档案资料整理等。下阶段,该公司将按照迎国检工作总体计划安排,督促长永路面中修、潭耒路三座大桥“白改黑”以及溆怀路“燕子洞”隧道“白改黑”工程的实施,对未启动的工作项目将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和组织,加大推进力度,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难题,以崭新的风貌迎国检。

来源:红网

作者:袁慧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